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

12.09.2018  10:11

  2018年9月10日上午,正值我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第三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北京市体育局科教处处长邓旭,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石风华、党委书记段利民,北京市芦城体校党委书记王彦席、副校长李希田、副校长许振祥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二级中专班领队、教练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观看学校宣传片,进行学校校史、队史、荣誉教育;许振祥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的决定》,典礼上对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学生代表在典礼上作了刻苦学习训练、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的发言和《感谢师恩》纪念教师节演讲。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王彦席同志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教练员致以教师节的节日祝贺和问候。他在讲话中总结了上一学年学校在文教、训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学生得益于“学训并重、训教结合”的教学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他指出,今年的开学典礼是学校竞技体育工作全面进入“西安全运会”周期的第一个开学仪式,学校制定了新周期的工作目标“塑形象、建强校”,规划了未来八年的发展思路,我们要明确目标,在“立德树人”上打造文化强校,在“育人成才”上打造竞技体育名校;新学期伊始,希望教师、教练们,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在教育工作者岗位上,履行责任,担当使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训练中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为学校及首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同志作重要指示,她首先代表市体育局党组祝贺三体校迎来新的学年生活,向辛勤工作的老师、教练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张霞副局长传达了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同志于9月7日在木樨园体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正确把握首都体育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二是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为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使其成为凝聚人心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三是全力备战“亚奥青全”,加快首都竞技体育实力提升,突出重点项目布局,打造复合型专业团队,强化科技助力备战,调整组建运动队,实施青少年体育拔尖工程,科学选材;四是抓好训练基地建设,全面落实奥运会周期备战工作主体责任。

  张霞副局长对三体校在过去一学年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工作及为北京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新的学年,她要求每一位师生都能加强学习,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扎实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期和学年的各项任务;学校要贯彻好“学训并重”的教学理念,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提高教学效率;狠抓教学过程管理,大力提升教学质量,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等,完成好市体育局、市教委交给的教学任务。张霞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建设体育强国梦的奋斗目标,是每一位师生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也是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以实干精神和拼搏进取去创造新的辉煌。

  开学典礼后,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刻苦训练,立志成才,为国争光。

点击量:
首个冰雪创业孵化中心将启动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国内冰雪行业的发展不断提速。记者日前获悉,由IDG体育与首钢集团共同打造的IDG首钢冰雪创业孵化中心将于下月正式启动,预计将吸引30至50家初创企业进驻。   冰雪创业孵化中心位于石景山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冬奥广场的最北部,是国内首个针对冰雪行业的创业孵化中心,旨在孵化国内外冰雪体育创新创业项目,为中小型冰雪行业创新机构提供新平台,项目已筹备50亿元专项体育基金。   据体育局
使命呼唤担当 任务引领未来 2019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进我市本年度群众体育重点工作有效开展,3月15日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来自市民族宗教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园林绿化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老龄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以及市体育局有关处体育局
韩正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韩正在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瞄准精彩非凡卓越办赛目标 全面扎实推进各项筹办任务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19日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