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勇夺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15.03.2018  13:31

  3月14日晚,2017-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北京首钢女篮主场对阵山西竹叶青女篮的比赛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在总决赛前两场的较量中,北京女篮均战胜对手。此役,北京女篮姑娘们士气更加高涨,希望能够在主场卫冕,实现联赛三连冠,为首都赢得新的荣誉。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亲临现场观赛,场内座无虚席,球迷热情高涨。

  比赛开始后,北京女篮在外援福尔斯的带领下,频频攻击对手内线取分,以24:16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北京女篮依旧坚决攻击对手篮下,依靠果断的突破和内线低位单打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半场结束,北京女篮以47:29领先。下半场比赛,北京女篮牢牢掌控场上节奏,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最终,北京首钢女篮以85:63击败山西竹叶青女篮,继2011-2012、2015-2016、2016-2017赛季之后,第四次夺得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并成功实现联赛三连冠。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为北京女篮将士们颁发奖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北京女篮颁发奖杯,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为北京女篮颁发鲜花。北京首钢女篮9号队员邵婷获总决赛MVP。

  作为北京首钢赛区竞赛工作组织单位,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在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及社会各界的帮助配合下,与有关单位协同联动,圆满完成了赛区裁判员组织、比赛记录、计时记分、数据统计等竞赛组织、综合协调及服务保障工作,为北京首钢女篮的成功夺冠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击量:
首个冰雪创业孵化中心将启动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国内冰雪行业的发展不断提速。记者日前获悉,由IDG体育与首钢集团共同打造的IDG首钢冰雪创业孵化中心将于下月正式启动,预计将吸引30至50家初创企业进驻。   冰雪创业孵化中心位于石景山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冬奥广场的最北部,是国内首个针对冰雪行业的创业孵化中心,旨在孵化国内外冰雪体育创新创业项目,为中小型冰雪行业创新机构提供新平台,项目已筹备50亿元专项体育基金。   据体育局
使命呼唤担当 任务引领未来 2019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进我市本年度群众体育重点工作有效开展,3月15日下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群众体育工作会,来自市民族宗教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园林绿化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老龄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以及市体育局有关处体育局
韩正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韩正在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瞄准精彩非凡卓越办赛目标 全面扎实推进各项筹办任务   3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在北京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19日主持召开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体育局